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时间:2020-12-1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晋科院师[2020]40号-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11月20日至12月8日,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学习通app上认真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12月8日上午11:30,音乐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参会教师认真交流学习心得及落实课程思政的有关经验与想法。

微信截图_20211123195005

交流研讨会上,院长杨立岗发言,他说70年前,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审时度势,作出抗美援朝的英明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中美武器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取得了一次次震撼的胜利,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反对战争,但是从不惧怕战争,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我们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乔宇老师表示要将关于抗美援朝的一些曲目,例如《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融合到我们的课程当中,让学生充分了解抗美援朝的背景。冯丹老师表示,以中国的发展为主线,将声乐、器乐、舞蹈融合到一起,将中国每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展现出来,即丰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切实的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将任教课程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020年12月15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音乐学院课程思政课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