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本职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1-10-19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10月19日,音乐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就在全院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做专门部署。

院长邱怀生作主题发言指出:学校前段时间在副科以上干部中开展了“两提三力”专项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学校治理水平,提高干部工作效能,提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弘扬实干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广大教师而言,也存在一个加强责任心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毫不讳言,我们有个别教师的工作责任心太差,最典型的就是前段时间在教师评教过程中,我们学院有位教师,工作极不负责任,评价结果不客观,全部是“优”,造成负面影响,被学校点名批评;有4位教师不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私自调整授课内容和地点,造成教学事故;还有个别教师违反“教师十不准”等各种表现形式的不负责任的现象。站稳讲台讲好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等,那一项工作都不能缺少高度的责任心。责任心不强主要还是思想认识问题,不改变思想认识,不加强教育,是不可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的。下一步我们要在全院开展“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本职工作”专项活动,就是要人人强化责任意识,有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从领导班子抓起,全体教师、辅导员、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全院上下要营造增强工作责任心的浓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从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质增效。

11122

瞿书记就“一院一品”工作推进、乔宇副院长就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张勇副书记就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围绕加强工作责任这一主题做了强调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