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 —我院学生赴山阴县参加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排演

时间:2021-06-28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山阴县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山阴县政府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于6月25日晚,在山阴县的桑干河湿地公园举行。我院副院长白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辅导员郭威带领了60人的合唱队和70名舞蹈演员6月21日就赶赴山阴县,进行为期5天的排练与演出工作。本次活动由山阴县委宣传部策划,山西星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山阴演出1

演出2

在《在灿烂阳光下》的歌曲中,文艺晚会拉开了序幕。此次晚会分四个篇章进行。通过绚丽多彩的灯光、激荡人心的旁白,每一部分的《你说一面旗帜》《长城谣》《参加八路军》《日出东方》《人说山西好风光》《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和我的祖国》《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歌舞和情景剧等陆续精彩上演,我院合唱队和舞蹈演员承担了所有节目的伴舞和伴唱。整台晚会突破传统的表达方式,通过舞台旁白,使整台晚会成为一部线条清晰、剧情跌宕、生动厚重、恢宏磅礴的舞台史诗。

演出3

本次演出活动,不仅是一次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演出,更是一场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山西省电视台导演组对节目排练的严谨性,舞台后的秩序、流程,舞台上的表现力让学生学到了以前在学校没有接触到的舞台经验,排练虽然很辛苦,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通过排练、演出和学生们排练过程中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行为习惯,折服了当地的领导和导演组,他们对我们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演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