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多举措并举访企拓岗促就业(一)

时间:2022-06-1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13日上午,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党总支书记瞿守宇,副书记张勇,副院长乔宇一行4人前往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7181639

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团长马句对我院领导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向领导详细介绍了歌舞杂技团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表达了杂技团对相关人才的需要,为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清晰的发展通道,鼓舞人心的激励机制,丰富多样的培养项目,并助力人才的快速成长发展。希望能够建立校企合作,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27181646

邱怀生院长首先感谢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对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杂技团的高度认可,他指出:这次访企拓岗就是希望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就业指导、招聘服务等方面的建议,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招聘、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进步与发展。他希望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活动为契机,提升双方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并且以实习带动就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杂技团输送更多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727181650

当天下午,随后邱怀生院长等一行4人到访太原展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赵娟杰及相关领导对邱怀生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娟杰表示,音乐学院将访企拓岗工作开展至太原展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已毕业校友和公司来说意义重大,并对音乐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毕业生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展梦文化传媒将尽力为新入职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希望音乐学院继续为展梦文化传媒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同时探索建立就业基地和实习基地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27181652

邱怀生院长和瞿守宇书记感谢展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展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各位音乐学院校友的辛勤栽培,并表示这次走访调研既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又是对用人单位的深入回访。并表示此次访企拓岗加深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紧密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会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