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多举措并举访企拓岗促就业(二)

时间:2022-07-27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7月26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瞿守宇、副院长乔宇、党总支副书记张勇一行3人前往太原市小店区畅扬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与学校校长闫心美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以及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等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27182218

闫校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以及公司规模、发展现状、市场前景等等,同时介绍了近两年公司的发展规划、专业需求和岗位设置。在交谈中得知,畅扬教育培训学校,自2021年和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经为我院的6名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这6名学生都是任课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学习工作,薪资待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6位学生得知学院老师来公司交流,非常激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思念,表示等到开学后,一定回母校看望老师,为学弟学妹做经验分享交流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27182221

在调研时瞿书记表示,畅扬教育培训学校是学院合作的优质企业,企业发展前景较好,能够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上升空间,学院将尽最大所能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好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与畅扬教育培训学校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7182224

访企拓岗第二站前往山西美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人事部经理王文静分别围绕企业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企业也都希望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供需对接,整合就业资源、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与我院开展务实、高效、长远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727182227

学院院长邱怀生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今年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指出了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艺术人才,通过校企供需对接,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