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参军报国

时间:2023-12-19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建功立业,音乐学院辅导员田慧于12月19日组织音乐20级学生召开“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征兵宣讲会。

640 (6)

首先,田慧老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对象、报名时间、报名流程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她结合学校近年来征兵工作情况,依照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围绕应征条件、入伍程序、职业规划、退伍安置、就业扶持等重点内容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入伍细则,密切联系意向应征入伍的学生,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做到精准有效动员。

随后,退伍复学同学李洋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班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入伍的相关要求,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身体条件、发展优待等方面的疑问一一解惑。许多有入伍意向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班会,他们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学子,要将自己的昂扬斗志与国家发展脉搏保持一致,时刻准备奔赴军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长城。

本次应征入伍宣讲班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为青年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