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续写新篇--声乐教研室4月份开展教学研讨

时间:2021-05-01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2021年4月20日,声乐教研室就校庆及合格评估分别开了两次教研会议。

一、校庆节目过审

30周年校庆在即,郭日斌老师针对本次校庆晚会节目的质量和要求进行发言,对老师们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予以肯定。声乐教研室精心准备了13个节目,主要有范雅慧老师指导节目《等着我亲爱的人》;田敏和段琼老师指导节目《江姐》歌剧选段;肖萍老师独唱《百年风雨路》。4月21日在艺术楼进行了第一次节目过审。

二、“一课一盒”档案建设

为了完善教学档案建设,教研室开始实施“一课一盒”建设,并确定了各课程负责人。

(一)“一课一盒”详细材料:

1、课程基本情况统计表

2、课程建设计划及相关过程

3、教学大纲

4、教学任务书

5、教材及参考书

6、教案及讲稿

7、作业小节

8、样卷及参考答案

9、课程考核情况分析

10、课程(环节)教学小结表

11、调、停、补课相关文档材料

12、课程组研讨活动记录

13、教学改革与研究材料

14、教学质量评估材料

15、其它材料

(二)课程负责人

声乐主修课程负责人:郭日斌

声乐普修课程负责人:李仙

声乐排练课程负责人:李宇

意大利语音课程负责人:常文杰

歌唱艺术课程负责人:王变凤

声乐表演与重唱课程负责人:田敏

声乐2


三、教案与课程思政

针对教学的进步与完善,声乐教研室教师郭日斌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提出以声乐教研室自编教材合计400 多首声乐作品的教案共享计划,声乐教研室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分为了8个组,分别以每个年级男生与女生作品进行分工。

四、课程自评估工作

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涉及到的所有课程(公共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等相关课程)相对应支撑材料的自评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