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研室2021年6月教学科研研讨

时间:2021-06-30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1.在6月这个毕业季到来之际,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音乐会如期举办。每场音乐会的主题新颖,学生们演出形式多样,把在学校学习到的技能完美地展现在了毕业音乐会的舞台上,每次音乐会结束,老师们都对同学们的将来予以寄语,期望培养出来的学子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正直做人,踏实做事,开辟出自己的人生之路。浓浓的师生情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声乐教研室1

2.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声乐教研室教师李亚峰老师担任合唱与指挥课程,本月的所有合唱活动由李亚峰老师策划组织,排练出了近二十首演出的合唱作品,并成功地完成了校内外的各种演出,受到广泛一致好评。

3.为做好即将开始的专业课考试工作,6月中旬,声乐教研室教师们就开始着手给学生们选取考试曲目,找合适的伴奏,很多老师在课余时间帮助学生合伴奏,指导学生处理作品,做学生思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认真应对考试,能够在考试中发挥出优秀的水平。

4.根据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会议精神,邱院长亲自安排了一流课程建设团队,声乐教研室组建了两个以副高职称带队的一流课程建设团队,以积极的心态去建设我院的一流课程,希望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

5.在集体商议之下,选取了在国内知名度较高的、符合教学大纲、符合我院学生实际教学的教材,使得我们教学资源进一步充实,教学手段也进一步加强。

6.根据教学实际,积极参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了2021-2022第一学期的开课计划,使得老师们能够宏观的了解我们是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培养方向是什么,总体授课任务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去宏观面培养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