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务实创新 音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1-08-29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8月23日上午9点,音乐学院在主楼11层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应邀莅临本次会议的来自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多位专家学者,本次论证会旨在针对课程设置、学时分配、教学计划、目标效果等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音乐学院邱怀生院长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音乐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专家们对学校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评估,主要从:1.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培训目标问题2.专业选修课模块设置问题3.专业基础课程设置问题进行探讨。专家们从学校的应用型特色出发,结合音乐学院教学的专业性、普适性规律和要求,对专业基础课、核心课、选修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为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最终版本的形成提供了可资参考的修订依据。

方案确定之后,音乐学院教师将根据每学期科学的课程安排有计划地进行授课,学生能够循序渐进地学习,扎实掌握所学课程内容,也可为同学们学成毕业后进入社会、迅速适应和担当工作奠定基础,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人才培养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声乐教研室2021年6月教学科研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