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周工作小结

时间:2021-10-1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学生干部对党史的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音乐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于10月12日下午6时在2号教学楼523教室开展“观影学党史”活动。活动首先集体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视频录像,跟视频录像一起升国旗,宣读青年誓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11015233215

此项活动是系列活动的首次,接下来将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和安排,做好后续工作,借以不断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责任心和民族自豪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0月11日下午16时10分,在2号教学楼523教室进行第一讲,主讲人由辅导员党员田慧老师担任,全体在校的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田慧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到党旗党徽的意义;再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曲折又充满希望的过程,从而引出党章相关内容,随后为大家细心讲解了党章的相关知识。在田慧老师细心讲解下,全体积极分子表示对于党组织的认识更加深刻,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11015234026

10月12日下午16时,在2号教学楼423教室进行第二讲,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勇担任主讲人。张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党组织与党基层组织的设立;接下来重点讲述了党员发展的条件以及步骤,让大家更加清楚的知道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的道路该如何努力。他希望在座各位积极分子在平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在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5233133

10月13日下午16时,在2号教学楼423教室进行第三讲,由分团委书记王倩担任主讲人。王倩老师重点强调了党员的含义、义务以及权利。随后为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党的组织制度,并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在了解党组织的基本知识以后,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她老师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可以以身作则,在同学们中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1101523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