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院报(第23期)

时间:2021-10-17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提升干部能力 “两提三力”进行中

结合学校“两提三力”专项活动要求,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文件,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257

一、自查自纠 查摆问题

9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干部例会,认真学习晋科院字【2021】41号文件,制定“两提三力”专项活动方案。会上院长要求大家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每位干部结合所负责的工作查摆问题,写出自查报告,并于9月16日前提交学院办公室。

9月17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干部例会,会上要求每名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挖掘自身短板,找出问题根源,一起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于9月17日下班前提交了个人问题清单。

在此阶段,每位干部结合自身问题,对自己做到了深层次的剖析,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二、聚焦问题 提出整改意见

9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两提三力”活动座谈会、讨论会。会上大家学习讨论了9月18日宋校长在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会议确定的《拓荒者的足迹》指定篇目的学习,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归纳整理了正反典型案例各5个。

9月24日上午,班子召开第二次讨论会,就整理的典型案例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后提交学校。

三、考核评价 归纳总结

9月30日下午,班子召开座谈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并提交学院院长,由院长统一作出评价后提交分管校领导。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341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干部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希望全体干部切实实整改问题,真正做到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努力把职责内各项工作做好,取得成效。

不负韶华不负卿  乘风而起破九舟

——2021级新生舞蹈表演专业复测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决策部署,维护艺术类招生的公平公正,结合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音乐学院于9月24日、10月4日分别开展了舞蹈表演专业新生专业复测工作。

9月24日、10月4日,2021级舞蹈表演专业的新生在小剧场和舞蹈五排练厅进行了入学专业复测考试,舞蹈教研室的所有老师担任评委。专业复测考试分为基本功和剧目两部分进行,参与测试学生113人,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评委认真负责,公平公正打分。

正式测试前,新生们提前来到舞蹈房进行热身,以饱满的状态来面对大学的第一场考试。

新生们在基本功及个人技巧考试中稳扎稳打,展现出了自身良好的基本舞蹈素养,在剧目展示环节, 大家展示了不同舞种的魅力所在,为此次考试增添了色彩。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348

本次复测工作有幸邀请到了刘晓波教授和闫晓蓉教授参与,两位教授提前对复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评分标准,严格把控复测的各个环节。

复测结束后与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通过此次专业复测,老师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以便于后期进行针对性教学,因材施教,同时也可以让学生们明白专业的重要性,提前巩固自身的专业基本功,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开了一个好头。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352

邱怀生院长也亲临现场,表示通过此次专业复测,不仅仅为了响应上级部门要求,严格把好专业关,杜绝出现滥竽充数的生源问题,确保招生工作公平与公正,同时还能通过此次专业复测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提供了生生间相互学习,师生之间互相了解的平台。

院领导赴五台山实习基地检查学生实习工作

10月1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瞿守宇到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晋文旅五台山实习基地对音乐学院实习学生进行校外实习工作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356

当天上午,瞿书记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又见五台山”实景排练现场,观摩学生排练和演出。之后召集实习学生交流座谈,了解整个实习情况。会上实习生们谈了实习感受,纷纷表示短短时间的实习后,专业上有了较大的进步,人生有了大的收获。基地领导对实习生们的进步与认真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实习生综合素质高,能胜任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所分配的角色任务,受到其他职工的好评。瞿书记对基地给予同学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取得的收获和进步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一方面努力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自己,为将来踏入社会奠定基础;一方面实习期间服从基地领导,遵守纪律,特别是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17213400

座谈会后考察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环境,现场考察了食堂与卫生洗浴及体育锻炼设施,时值午饭,又亲眼目睹了实习学生午餐过程。

下午2时许,实习检查工作全部结束。临行前,瞿书记与送行的实习基地领导再次沟通交流,校企一定要保持密切联系,从个自角度出发,加强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要到位,保证实习期间实习生的人身安全,保证实习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