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科院校史,瞻仰母校光辉

时间:2021-10-2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1951年党中央决定将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为深入了解我校校史,传承学院精神文化,增强同学们敬校荣校的意识,音乐学院于10月25日晚7点半,组织21级的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微信图片_20211029125042

校史馆是我校独特的文化空间,是我校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也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全方位地展现了建校30年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029125045

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在校史馆讲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由外厅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其次了解到我校校长宋兴航的创校历程以及办学理念。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我校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以及奋发的进取精神。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记录,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感叹道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也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拉近了他们和学校的距离,更让他们懂得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历史我们要铭记,未来我们要创造,相信我们在未来的漫长岁月中会更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21102912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