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音乐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沙龙活动 ——音乐学院”师说课改”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2021-10-26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落实学校“师说课改”指导意见,深化课程改革,助推应用型课程建设,器乐、声乐教研室开展“师说课改”沙龙活动。

10月26日下午14:30,在艺术楼三层小音乐厅,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科带头人、晋中学院音乐系主任姚振华教授以“提升音乐素养,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以沙龙形式作讲座,与音乐学院60余位教师分享课改观点、学科前沿理念及经验互动交流。

图片1

姚教授就提升音乐素养、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日常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姚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大学生到教师职业的转变、当代教学中音乐与德育智育的关系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尤其为刚入职的新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

姚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现代音乐课有很强的人文综合性,一堂好的音乐课不仅是简单的知识传输和技能传递,而要与其他学科进行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完善学生的认知结构,提升个体的综合素养。他鼓励在座的教师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用好三个台:站好讲台、抓好舞台、用好平台,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较高的当代音乐人才。

图片2

姚教授将教学一线和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宝贵经验毫不保留地进行了分享,使大家对从事的艺术教育和教学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念,对于音乐的理解和未来的教学规划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姚教授看齐,虚心学习,明确目标、努力工作,为本科合格评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