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深入开展磨课活动

时间:2021-08-28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深化课程改革、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音乐学院从8月20日到8月25日开展了首轮磨课活动。音乐学院本次磨课主要针对理论课开展,樊未锋、贺洋、李嘉欣、刘坤、刘凯君、王曼溪、赵倩文等7名新老教师参与了本轮磨课活动。

磨课1

     本次磨课具体环节分别从:确定授课内容进行备课、第一次教学磨课教师教学展示与研讨、第二次备课、第二次教学展示与研讨、总结反思五个方面进行磨课。活动内容涉及:磨课教师按11月1日到5日课程及前后各一周相关课程授课内容进行备课。磨课教师教学展示,与会教师进行分析与研讨。磨课教师根据反馈意见,完善教学方案。磨课教师第二次教学展示,与会教师再次进行分析与研讨。对磨课活动进行总结,收集视频、图片等过程资料。

在音乐学院领导邱怀生院长、瞿守宇书记、 乔宇副院长带领下,学院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连续两日,分别从编写教学设计、教案、多媒体课件等教学设计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并要求教师们撰写不少于一千五百字的磨课总结。

本次磨课采用“两次备课、两轮打磨”的基本方式,使得音乐学院参与磨课的教师们能够按照要求根据任课情况情况编写教学设计、教案、多媒体课件,认真填写《音乐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磨课记录表》并撰写磨课总结,极大提高了磨课教师的教学水平,为音乐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