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声乐教师肖萍下基层送节目到老乡中间

时间:2021-08-2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步之年。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艺术振兴。习近平总书记说“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对于一位高校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而言,到基层乡村服务,用自己的所学和专长,为推动基层社区在群众文化艺术方面实现大繁荣、大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这既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又是历练才智和实践锻炼的必要途径。我院声乐教师肖萍作为区政协委员,心系群众,不但自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假期下基层,发挥专长送教送演出到社区,而且鼓励学院教师李帅、冯丹、邓婉婷等到基层学习锻炼,接地气的把表演送到群众的面前。他们于9月26日晚策划编排一场精彩的表演送到刘家堡村,给老百姓来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为她们送去一份温情和祝福。

肖萍老师及她的同事们将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引导群众培育共同的情感和价值、共同的理想和精神,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动力。

9ba121e6fa186441e1f6953a410dc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