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是党校,时时受教育——音乐学院党建文化墙建设

时间:2022-06-2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党建1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建文化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建党101周年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将入党誓词、建党精神、习近平金句、党员先锋岗、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核心作用等作为内容,通过文化墙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归纳标题来凸显出重点,展示党建成果,致力于党建文化墙建设。

党建2

学生党支部是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的“领头雁”。音乐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核心作用,明确大学生党员学风建设途径,彰显大学生党员的学习风采,以党支部的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示范引领;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为学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规范开展党员主题活动,用党的先进性营造良好的学风。用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院师生,用党员的人格力量感染全院师生,使党支部成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的中坚力量,彰显大学生党员的学习风采,通过党员模范行为影响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影响普通学生,通过这个链条,传导正能量,延续优良学风,实现学生党员对学生群体学风引领和带动,从而促进学风建设。

党建3

学院“党建文化墙”以全新独特的面貌展现学院党总支党建成果,全力以赴营造“处处是党校、时刻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让“每面墙”说话,宣传党建知识、党建创新案例,特别是典型榜样上墙,弘扬正能量,让全体党员学有榜样,进有方向,在耳闻目睹、潜移默化中修身养性,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责任。借“每面墙”接稳地气,点缀学院文化环境,让广大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党建魅力、活力和引领效果。

金句文化墙

金句文化墙


党建知识墙

党建7

学院名片

党建5

党建6

学院文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