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研室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2-04-2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上转到线下的我们又转回了线上,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舞蹈教师遵守疫情防护要求,隔离防疫、线上教学办公,采用直播讲授,学习通巩固,腾讯会议直播实训的方式贯穿整个教学过程。

通过课堂教学使学生能够较好地掌握舞蹈专业的技术技巧,引导学生广泛的吸收并利用各种知识,从而培养出能在专业表演团体、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舞蹈表演、舞剧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人才。

本月的线上课程总结如下:

第一,因疫情,舞蹈班有外省的同学,舞蹈教师让学校隔离的同学在教室开摄像头,将教室中的学生覆盖到画面里,外省的同学进入会议,有效保证不同地区的同学正常上课。   

因教室网络受限,有很多学生因网络较差以至于无法完成老师马上发出的指令。因此,舞蹈教师采用多种方式灵活教学。

采用分组教学。这样既可以解决视频延迟现象,又可以让学生互帮互助,互相督促动作和纠正动作;

采用直播来示范动作,调动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之后数节奏用专业术语分解讲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让有条件的学生在室外上课,即保证了在通风的环境中上课也可以让学生感觉到集体上课的氛围;

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启发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编创舞蹈动作。  

舞蹈班的学生无论老师在线上还是线下,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舞蹈专业技术能力。 

总之,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疫情防护人人有责,愿疫情尽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