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橄榄绿,赤胆忠诚心-我院毕业生纪鹏宇的参军之路

时间:2022-08-10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首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投笔从戎、赤心报国,忠诚守护着人民的安康和祖国的安宁。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一大批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到参军一线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入伍参军人物:纪鹏宇

一身橄榄绿 

赤胆忠诚心

褪去稚嫩,奔赴理想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在科院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积极参军

愿以吾辈之青春

捍卫盛世之中华

   纪鹏宇的参军之路吧!


     个人简介      

纪鹏宇,男,汉族,共青团员,山西省大同市人。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音表1601班,曾先后担任自组建乐队队长及吉他手,音乐表演专业16级总团支书,音乐学院社团联合会主任。曾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于青海省参军入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热血从军  追逐梦想

我是通过学习吉他专业来参加2016年的省级联考以专业成绩山西省第一的名次考上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并选择了音乐表演专业。在大学期间一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虽然大学里没有吉他专业改了钢琴专业,但还是不影响我对音乐的追求。在校期间,我一直都用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课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在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性格开朗,待人热心,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乐观积极的性子常常带动着周围的气氛也活跃起来,并且平易近人,所以一直都和身边的人相处融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交良朋,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生活中,和寝室密友关系融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寝室也先后获得了两次“优秀宿舍”的荣誉。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毕业后考虑自己的就业问题,想来想去还是来了部队,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再加上我父亲就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给我讲部队发生的各种点滴小事,使我对部队充满了期待,在毕业的第二年毅然决然的选择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现在想想还是记忆犹新。但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快来部队的时候,因为当时我的体重较大不符合标准,需要减肥,于是我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游泳,跑步,健身,跳绳等方法,减掉了三十斤。就对于这一点我想告诉大家,只要你想做一件事,然后去坚持,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来了部队后继续努力瘦身,从我入伍钱的220斤到现在的170斤,我用了半年时间,自己现在看以前的照片还觉得很有意思,给战友们看,他们都觉得不是一个人,这就很有成就感。

往日不悔  未来可期 

在校期间,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两名舍友,一个叫陈越,一个叫常青航。陈越虽然对学习方面表现不是很积极,但在其他方面都是我努力的对象。还记得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刚刚走进宿舍的时候,我们相互聊天期间,他说他很喜欢吉他但是没有机会学习,碰巧我是吉他专业,要跟我学习,当时我还以为是一句开玩笑的话,谁想他坚持了4年,在毕业时我的弹唱水平明显不如他。另外一位常青航,他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的次数太多了,而且还在学生会表现积极,并担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明天自觉坚持自主学习,是现在大学生的榜样。


最后我想对你们说,大家进入大学是为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一定要精通某一方面,但同时也要注重全面发展,大学里,自主性很重要,因为大学不像初中高中那样,每个老师都会督促你学习,大学里更多的是自己自学,自己要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大学不像一个学校,而更像一个“小社会”,不光要学习,还要为自己以后的路考虑,不能过一天算一天,而是过一天要有一天的进步,无论哪方面的进步都可以,好多人觉得上了大学就万事大吉了,大学只不过是一个步入社会前的培训班,我想只要想清楚这一点,你的大学就会过的十分有意见的。

-尾语-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战士,从大学校门到军队营门,从难以适应到敢于面对,他们褪掉青涩与稚嫩,收获成熟与稳重;褪掉胆怯与娇气,收获了勇敢与刚强;他们褪掉散漫与退缩,收获自律与韧劲,希望新战士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努力成长,不断收获。立鸿鹄之志、走强军之路、强实干之能,到火热军营中见世面、壮筋骨、增才干,用奋斗擦亮青春亮丽底色、厚实未来领航根基,以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