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社区有需要,青春来报道

时间:2022-08-12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太行魂,上党韵,山水情,长治行。我是来自音乐学院音表(本)2103班的任星霓,在这次社区服务的活动中,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学到一些处理问题的技巧,受益匪浅。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启发了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

01c555e3fdf0affe4d74bfce4f5ca4ff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社区有需要,青春来报到。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社区基层一线的积极作用。近期,潞州区委发布了“社区有我,青春报到”招募令,多名团员青年主动向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团组织安排。

e6b00bb3bec8d76c7b8c72a4d59b3af2

文明城市的创建在社区各个地方,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单位开展创建应知应会、疫情防控知识的入户宣传,提高商户,市民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引导商家正确全面使用 “长治扫码通”,对市民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维护路段内车辆停放秩序,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时规整,确保车辆按划定停车位规范停放,整齐有序。团员青年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地面以及墙边死角进行仔细打扫,将纸屑、废弃物等杂物用塑料袋收集整理,扔入垃圾桶。看着他们透露出坚毅的眼神,居民群众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并积极配合工作。

f961f03633893795ee9561e562f78cf3

我主要负责协助将一条主街上的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规定位置。活动一开始时我充满干劲,但随着枯燥的工作一遍遍重复,望着看不到头的街道,再加上中午炎炎的烈日直照,我逐渐感觉到厌倦,并且产生退缩的念头,但在这个时候,两位和我同行的共青团员仿佛察觉到我的懈怠,便和我聊天打趣,让原本枯燥的工作变得有趣,时间也不再漫长。很快原本散乱的街道变得焕然一新,仿佛重新焕发了生机。当我回头看向整条街道,其实文明城市的创建并不需要浩大的工程,大家只要用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那我们就是生活在文明城市之中。

新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秉承着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区服务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正能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