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感受太行精神

时间:2022-08-1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养、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8月13日由校党委牵头,在学工部部长白香兰的带领下,各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学管以及辅导员代表一行40余人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辅导员田慧、王威洋、李琪彬、郜梦君参加此次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e7b023a92be160f8612b08238a4b77dd

d1cb69c1c20989f1e5578b4ce74ab035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军事专题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馆内收集展示了大批历史珍贵资料和革命文物,记载了当年八路军及太行人民的光辉业绩,展示了太行抗日原貌,再现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818182106

在讲解员认真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和指挥太行军民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铸就了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敢于胜利”为主要特征的太行精神。通过解说员生动、真情的讲解,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此运筹帷幄,取得一次又一次辉煌胜利,聆听他们感人至深的战斗故事。随后,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cd5eac5bddf065946e64863cf19f68cf

通过这次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不断汲取精神动力,老师们表示:在新的伟大历史新时代,作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我们要开拓进取,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e70f6bd194771ec3efa7c0008a487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