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活动

时间:2022-09-03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2022年9月2日下午16:30,音乐学院在艺术楼405教室开展了“辅导员说带班”活动。党总支书记瞿守宇,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长张勇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说带班1

首先各辅导员采用现场抽签的形式确定汇报顺序。6位辅导员从学情分析,典型案例及做法、存在问题、新学期带班计划、“一班一品”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从汇报内容的编写到ppt的展示,可以看出6位辅导员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说带班2

汇报结束后,张勇副书记首先对各位辅导员的汇报进行点评:第一,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汇报,内容全面有深度,都提到学生心理问题,也是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第二,在汇报过程中,需注意把控时间,汇报内容需详略得当。第三,通过说带班活动,6位辅导员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升带班能力。但也需要思考在工作中,如何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

说带班3

最后瞿书记做出点评,6位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带班情况,各有特点,并指出各辅导员的优点和不足,对需要完善和改进之处给予充分指导;同时瞿书记讲到,辅导员能力的提升不仅需要通过培训,更重要的是需要在工作中学习本领,在实践中提升。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活动,提升了辅导员专业职业技能,交流带班经验,为音乐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位辅导员也表明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会勇担使命,身体力行,润物无声,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与学生共同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