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助学金评选音乐学院监督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5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客观、公正、高效地做好助学金评选工作,切实保障每一份资助金都能惠及真正需要的学生手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音乐学院为确保助学金评选公平公正,2022年10月25日下午16:30于艺术楼207会议室展开助学金评选监督员工作会议。

3bfb566d214fa3a8469d96d473108253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瞿守宇、党总支副书记张勇、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校指派监督老师:督管科科长王俊,督管科干事冯羽,文化传媒学院学管科负责人郭慧敏。

06ec5e2e3c405e54dbb62c78d8680088

会议第一项,瞿书记解读学校和学院关于评选国家助学金的文件,要求各辅导员研读文件,掌握评选标准及细则,将文件完完整整评选标准传达给学生,所有学生都要参与,严守工作纪律,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助学金评选工作。

会议第二项,副书记张勇按照文件要求详细解读了各年级国家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评选要求、资助标准、材料报送和注意事项等,在投票评选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公开监督员电话,随时保持联系,同时提醒辅导员做好宣传、认真准备评选工作,在评选过程中根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到严格要求、仔细审核、公平公正、及时报送。

会议第三项,三位监督员老师提出要求。首先是王科长提出三点要求:摸清贫困学生底数,防止作假;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工作,防止拉票现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郭老师提到过程性资料要保留好,冯老师提到最终的选票结果要进行公示,严格监督评选。

12e249e359d029445b4c980b79b0b1d9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效宣传了国家助学金资助政策,也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助学金评选工作,确保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确保资助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