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舞蹈排练》

时间:2022-08-11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舞蹈排练》

   一、课程团队

   1.课程负责人

image        

史方圆    硕士   讲师

2.课程团队成员

     

image

            张艳萍    学士   讲师

image

  李时文晴    硕士   讲师

                         

image

原文婷    硕士  助教

                          

image

栾彤杉   硕士  助教

二、课程简介

《舞蹈排练》是舞蹈表演专业的必修课程,舞蹈排练课程是培养学生综合的、全面的表演能力和创造能力,在掌握表演技巧的同时学会表演角色、塑造人物形象,通过舞蹈排练课把基础训练的技能转化为实际的表演经验。作为晚会和艺术实践创作的预备课程,将使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及艺术表现力得到充分的展示。

 三、课程成果

(1)课程负责人史方圆,舞蹈教研室(思政研究室)负责人:任教10年来,注重课堂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师德师风取得了优秀教师。2021年三十周年校庆活动中获得“骨干教师”表彰奖励、双师双能型教师。发表省级论文多篇,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荣获颇多奖项。

(2)课程建设成员张艳萍,在教学科研方面:发表省级论文3篇,省级刊物《中国民族博览》三篇,参与教材编写《舞蹈表演理论与实践教程》。2020年,在研一项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一般性项目:舞蹈表演专业《新媒体舞蹈》课程建设研究;在研一项校级教学管理专项项目;在研一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课题《探析山西民办高校舞蹈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研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一种便捷式舞蹈教学用》专利号:ZL202120887839.7,《一种具有腕部防护的舞蹈鞋》专利号:ZL2202220774486.4。《舞蹈欣赏》获批校级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2021年获得模范干部奖,2022年获得优秀讲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