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07     来源:音乐学院     阅读0

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3月6日下午16:00,音乐学院第二党支部在二号教学楼423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勇,教师党员王倩、田慧以及我院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采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通过发扬党内民主,积极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的能力。

18d8403c62784139259df4187a9babca

会议伊始,张勇书记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并就音乐学院第二党支部本学期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整改工作措施三方面向在座党员汇报。他提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寻找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和解决可能会影响自身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做到真正的自我批评,认识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正。

8bbdbcb4c61c5e376158c788347ab668

各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收获和个人存在不足,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各位党员针对党组织形式不清楚、对自身认识不明确以及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等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希望今后在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和工作积极性、自觉性,在学习上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位同志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80c0fe17daf5a62c048dd0fc0d21b0a3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进一步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认清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初心和使命意识,达得了预期的会议效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